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越战争记录大全

戴旭:“新中国六十年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是靠连续几场自卫反击战打出来的。”

 
 
 

日志

 
 
关于我

老山荣军非俺自己,他是对越自卫还击老山作战军人的总称,俺只是其中一员,从1979—1989年厉行十年的战争中,有无数中国军人长眠于那片土地,活下来的战友及牺牲烈士的亲人难以在那场痛苦的战争阴影中走出,我身为那场战争的幸存者,有责任把那段历史记录下来,传承后人,由于本人才疏学浅,所经历有限,为此写原创及少,本博所有相关文章和资料,,均搜集于网络及相关书籍和资料,所以,难免有疏漏的地方,且真实性难以保证,请战友和网友见谅并予以补充!推送之《中越战争大全》圈子,以供读者。

美媒:中国建设强大军力逼印度走投无路  

2009-01-22 16:30:27|  分类: 中外军事关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媒:中国建设强大军力逼印度走投无路

 

作者:阿南德?格里哈拉达斯,郑秋靖译

 

不久前的某个上午,印度驱逐舰“孟买”号穿行于波涛汹涌的南亚海洋,一架直升机从上方俯冲过来。机上的突击队员悬绳而下,控制了这艘军舰。

这是一场演习,印度军人接管了一艘印度军舰。演习目的是训练他们在远洋夺取别国舰船,表明这个世界人口第二大国新的军事自信。

长期以来,这个向世界贡献了甘地非暴力思想的国家,一直对大国投射力量的方式不以为然。其军队着重于面对两个邻国巴基斯坦和中国时自卫。

印度强军最迫切的动机可能来自于迅速壮大的中国

但近年来,当世界的注意力聚焦于中国军力时,印度着手把自身改造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的军事大国。

印度的扩军具有几个相互交叠的动机。它现在与外界贸易往来密切,最重要的是石油。无怪乎印度表现出一种新的兴趣,希望保护石油和其他商品所经海上通道免受海盗和武装人员的侵扰。但是,最迫切的动机可能来自于迅速壮大的中国。

中国谋求建设能境外作战的强大空军和海军。

中国的军事预算增长迅速,2008年将有600亿美元用于武装力量。据五角大楼估算,中国实际军费可能是官方预算数字的两倍,是印度防务支出的七倍。

北京讨好印度邻国的举动也令印度指挥官警惕。印度人称中国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孟加拉国吉大港以及缅甸的仰光建军事基地,为此特别不安。

印中似现旨在争夺地区主导权力的长期竞争

美国政府安全顾问、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研究机构——长期战略集团的总裁杰奎琳?纽迈耶说:“印中之间似乎出现了旨在争夺地区主导地位的长期竞争。印度寻求主导地位起步缓慢,而中国设法使形势对印度复杂化。”

印度对现代化武器投入巨资,试图以此缩小与中国的差距。分析人士估计,今后5年印度军事开支可能多达400亿美元。最惊人的是,印度许多武器是被用来远离本土作战的。

其中较为惹人注意的一宗采购涉及6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这种加油机能使印度战机远飞至阿拉斯加。此外,印度还与塔吉克斯坦合作,在离杜尚别不远的地方修建空军基地并驻扎直升机。

长期战略集团的纽迈耶女士说,这是一宗“大买卖”,主要因为它反映了印度思维的改变。她说:“拥有海外基地是类似于帝国的一个标志。印度被认为是遭受过殖民统治的大国,而不是进入别国建永久基地的大国。”

 

  评论这张
 
阅读(578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