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越战争记录大全

戴旭:“新中国六十年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是靠连续几场自卫反击战打出来的。”

 
 
 

日志

 
 
关于我

老山荣军非俺自己,他是对越自卫还击老山作战军人的总称,俺只是其中一员,从1979—1989年厉行十年的战争中,有无数中国军人长眠于那片土地,活下来的战友及牺牲烈士的亲人难以在那场痛苦的战争阴影中走出,我身为那场战争的幸存者,有责任把那段历史记录下来,传承后人,由于本人才疏学浅,所经历有限,为此写原创及少,本博所有相关文章和资料,,均搜集于网络及相关书籍和资料,所以,难免有疏漏的地方,且真实性难以保证,请战友和网友见谅并予以补充!推送之《中越战争大全》圈子,以供读者。

朗诵:兄弟,替我回家!   

2008-04-03 12:59:42|  分类: 怀念对越还击战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兄弟,替我回家!


作者:黄花 朗诵:易清

  

兄弟,替我回家!
作者:黄花 朗诵:易清

兄弟,替我回家!

带着你残缺的身体,

和硝烟熏过的眼睛,

替我回家。

过那红土高原,

过那江南水乡,

过那黄河长江,

过那戈壁沙漠,

去到我的家.

替我看看我那苍老的双亲,

替我问候那梦里相思的姑娘,

替我拜访那父老乡亲,

兄弟,

替我回家……….

你过那喧嚣的集市,

是否见到集市上卖菜的乡亲,

那是我童年的朋友,

我们曾一起玩闹,

给他们一个微笑吧,

替我问声好.

兄弟,

你过那村头寒鸦筑巢的大树,

是否见到我白发苍苍的亲娘,

抱抱我的老娘啊

替我问声好,

替我擦去那二十年未曾干涸的眼泪,

替我抹去她头上的霜花,

替我喊声—亲娘,

再告诉我她,

当子弹进入我的胸膛,.

我曾看见母亲的眼泪和

岁月里永远褪不去的苍凉..

兄弟,

你过那矮矮的东墙,

看着满院的茉莉香,

是否见到那大辫子的姑娘,

那是我的情人,

是我心上的姑娘.

替我献上青青的老山兰,

替我捎个口信,

硝烟过后的战场,

她是我眼里最美丽的景象.

兄弟,

过那街边小巷,

你是否看见孩童在尽情地玩闹,

他们有着我一样的眼睛,

一样的乡音,一样头发。

他们是我的后辈,

重复着我童年的游戏.

兄弟,

给他们一个微笑吧,

让他们尽情地在蓝天下欢笑.

兄弟,

再拖着你伤残的躯体,

替我看看那历史攒成的黄河谷地,

替我看看那岁月累成的长江两岸?

替我摸摸那金色的麦浪,

替我听听那万年的松涛,

替我向人们微笑,

替我向大地问好。

我留在这里,

再也回不了故乡, 再也侍奉不了年迈的双亲,

再也拥抱不了我那美丽姑娘

再也见不了童年故交

我寂寞的灵魂里

盼你能替我回去故乡,

替我问问我的爹娘,

在老去的岁月里

记得我是最忠贞的儿郎,

替我再问问我亲爱的姑娘,

告诉她啊,

坟头她送的玫瑰早已枯萎,

可永远是我灵魂里最亮的光芒.

替我问问我的乡亲

让他们还能想起

年少的儿郎

去了那边关的战场,

从此再也没能回到家乡.

兄弟啊,

来到我的坟前吧!

用你那伤残的躯体,

用你那伤痛的眼睛,

来到我们最后分别的战场吧!

这里有我们用生命刻画的诺言,

有着我们用鲜血写下的骄傲。

我再也挪不动我的身躯,

我再也不能向你微笑,

我的灵魂守候在这里,

至今还在守卫着边疆。

兄弟,

二十年的岁月里,

早已平静的战场,

安详宁静的夜里,

我听着你一次一次来到这里,

叫我兄弟,

哭着把我唤醒,

兄弟啊,

我生死并肩的兄弟。

替我回家,

二十年的回望里,

我看不到我迢迢的故里,

我听不到亲人的声音,

我挪不动我的身躯,

我张不开我的眼睛,

我的灵魂至今还有着一如既往的渴望,

渴望你们能来到这里。

兄弟啊, 在长烟下,

在落日里,

你一次一次来到这里。

你捧着满怀的木棉花,

带着你二十年来想说的话,

你来到这里,

兄弟,替我回家,

穿过那苍茫丛林,

越过那千里沃野。

替我回趟家,

替我沿着铁轨,

替我顺着河流,

往回走过我们曾走过的路。

替我张望那万里河山.

替我看看春天的花儿,

秋天的麦穗,

是否大地上有着鸟儿的撕鸣,

和人流的拥挤。

替我听听那河流的汹涌,

两岸的风景;.

问候我的亲人,

问候我的故交。

让他们能想起,

年轻的中国军人,

长眠在这片土地。.

让他们记得,

我把躯体留在了这里,

筑成了万里的长城,

千年的堤岸,

我们的血肉汇入了河流,

我的灵魂在这里永远地守候,

守候我们永远的家园.

兄弟,替我回家

兄弟,替我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151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